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52星际学院篇(21)

点我看前面的章节

“我从小就没见过亲身父亲,但我母亲是个拉丁美裔,我父亲是个非洲裔。而我……”杰森自嘲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我就像一窝鸭子里面的那只鹅,是那么的格格不入。我不是说托马森不好,他对我真的很好,可能比对我妹妹还好,但是……那感觉就是不对。我从小就想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可我母亲根本不愿意提。还是后来我整理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张老旧的古董照片。”

韦勒瑞恩接过少年递来的照片,上面是一家三口。一个金发英俊的男人搂着一个黑色头发长相明艳的淡褐皮肤美女。他们俩的手臂交织在胸前,紧紧的抱着襁褓里的小婴儿。照片的背景是一驾改造过的地面飞行车,上面用耀眼的金红色油漆涂鸦着夸张的“英俊卢克”。

“那是他的外号……很好笑对吧。但是我母亲就是喜欢他那张脸,明明知道他是漂泊的浪子还和他坠入了情网。可笑他除了那辆车一无所有,所以有了我以后开始绞尽脑汁想要赚钱,想要安家。可是他除了会飚车就没什么特长了,因为被联邦舰队所开除,也没有多少正经的公司愿意要他。”杰森把照片拿了回去,习惯性的用手指把照片抹平。

他垂目注视着照片里笑的开心又有点紧张的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又继续开口:“有了这张照片,我才能去查他到底是谁。最后我终于在图书馆数据库查到他的新闻,在犯罪那一类里。昆塔克星球连环抢劫案罪犯,犯下十五起抢劫贵重矿物罪,十七年前在警方的追捕中为了逃避警察,误入废弃矿山,撞上损毁的燃料炉,死于放射性爆炸。”

“我查到这个的时候是七岁,那时候我已经失去了所有的家人,而我还是一个罪犯的后代。那段时间我的日子过得很不好,经常从孤儿院逃出去,而且根本没有人来找我。都是我自己饿得受不了了,累得走不动了,自己灰头土脸的回去。有一次我走累了,就在城郊那个大坝的顶上躺着不动,心想干脆烂在那里好了。”

杰森自嘲的笑了一下,然后抬眼问:“你猜怎么着?居然有个人开车路过发现了我,然后下车问我怎么了,并且把我送回了孤儿院。后来星际学院的昆塔克分校在各个孤儿院招新生,我就莫名其妙得到了名额。后来还拿了各种奖学金,我感兴趣的活动都可以参加,我想做的研究都可以立项。在我十五岁的时候,甚至有个律师跑来找我,告诉我我母亲出事那趟飞船的官司终于打完了,我得到了数量相当巨大的赔偿金。”

“听起来是不是时来运转?”

韦勒瑞恩没有回答,但是他隐约知道了事情得来龙去脉,艾弗里在背叛了自己犯罪搭档的情况下心有愧疚,一直在悄悄的关注着卢克的儿子,并希望能够通过其他的方式补偿他所欠下的债,只是一直被蒙在鼓里的杰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长腿叔叔和人生破坏者是一个人的。

“把我转来这个学院的时候,我终于又见到那个当年把我从大坝上送回孤儿院的人。他以为我不记得8年前的事情了,但是当你觉得全世界都与你无关的时候,唯一给你过温暖的陌生人怎么有人会忘记?我问了他,他有些吃惊,最后告诉我他和我父亲曾经在一个队伍服役过,他和我的相遇一定是我父亲冥冥之中的指引。”

“我去他妈的指引!”杰森的情绪突然的爆发了,愤怒的咒骂了出来:“当年在部队,真正引发事故的人其实是作为小队指挥的他,我父亲只是个替罪羊,因为‘好朋友’,所以顶了罪名,结果呢?被开除,丢掉工作,变成一个混吃等死的小混混。”

韦勒瑞恩把一只手放在痛苦的弓着后背,用手抱住头嘶吼的杰森肩膀上,希望能够安慰他。

“我的人生就是一个笑话……我对一个魔鬼感恩戴德了那么久。他原来一直很支持我的研究,当我第一次成功的回溯到我父亲死亡的那天时,我把实验结果第一个告诉了他。他当时还在鼓励我,让我好好的干!哈哈哈哈哈……然后呢……我的项目就被审查了,我要的资金、材料、设备,全都有各种理由出问题,不是这个凑不齐,就是那个损坏了。”

杰森捂住脸,压抑的声音从手掌下传出:“你知道吗?邪恶真的会遗传的。一个魔鬼的孩子也会是魔鬼!我找了黑网的门路去搞药剂,自己租了一个小仓库自己做实验,然后没多久AJ就开始给我牵线搭桥,毕竟我要的药物一半以上都是违禁品,就算我有赔偿金,也不足以支撑这项研究。我开始把实验中的副产品——超感应神经激素卖给他,而相应的他得给我提供我需要的药物。”

韦勒瑞恩皱了皱眉,他虽然已经锁定了AJ,但是没想到他在这件事情的牵扯程度如此之深。“AJ和艾弗里有关系?”他试探着问。

“AJ是亚当斯·杰弗逊的缩写,杰弗逊是他妈的姓,在他父母离婚前,他叫亚当斯·克劳斯!哈哈哈,世界是不是很小?”杰森放下手,瞪着一双红通通的眼睛,挂着疯狂的笑容看着韦勒瑞恩。“我又是怎么知道的呢?哈哈哈哈,因为有一次我和他去拿货的时候,被巡警抓到了,抓进了局子。然后他,艾弗里·克劳斯不到一个小时就来保自己的儿子出去,然后他儿子又变成清清白白的一个大好少年,什么纪录都没留下。”

杰森长叹了一口气,抬起的手里多了两个小瓶子。一个瓶子里面装的是豌豆大小的绿色三角形药丸,另一个里面只有少许蓝色的粉末。他把瓶子递给了韦勒瑞恩,然后说:“那以后艾弗里严重警告了我和AJ,让我们不要再干蠢事。但是AJ不但没有听他的话,而且还给我介绍了他的幕后老板,从那以后我就有了自己的传送器,自己的实验室和无限制的原料。他们的要求很简单,把我制作的神经元回溯交感酶的副产品给他们,他们会给我客观的现金,足以支付我需要的大型安阻电磁发生器。”

韦勒瑞恩把手里的小瓶子举起来看了看,绿色的药丸有十几颗,看上去非常的普通,蓝色的粉末则带着暗绿色的星星点点发光物质。

杰森用手指着药丸说:“我手上的这些全都销毁了,因为我发现每次服用绿色的这种所看到的未来,其实是我的脑波以某种形式跳跃到了未来的某个时空分叉上,这种影响是不可逆的,并且那个人格会永远停驻在我的头脑里。吃的越多,在未来所分化出的人格就越多,达到一定的阕值就会让人陷入疯狂的状态。在实验的末期,其实我感觉自己已经疯了,每当夜晚降临,那些曾经的我会一个一个出现,怎么赶都赶不走。”

他低下头用食指耙抓着头发,想要把脑子里那些残余的幻影给甩出去,在痛苦的嚎叫了几声之后,又强迫自己镇静下来继续解释这一切。

“后面的事情就很简单了,我的实验成功了,我不仅看到了背叛我父亲的人是谁,还看到了他们当年让我父亲背黑锅的情景。愚蠢的我就愤怒的去找艾弗里对质了。啊,对了,为了增加说服力我还绑架了AJ,我用枪指着他那个亲爱的儿子的头,让他说出真相,然后我一枪崩了他的脑袋!”

“……呃,我不想打断你,不过艾弗里上将还活着,如果他被你一枪打爆了脑袋,我就知道了。”韦勒瑞恩本来还以为这些事情真的发生过,结果现在看来很有可能只是杰森头脑里的幻想,自己和脑子有病的一个科学狂人困在时空的夹缝中聊天,简直没有比这个更糟糕的了,要不了几天,自己估计也得疯了。

杰森一把抓住韦勒瑞恩的手,力气大到指关节都变成了白色:“你根本就不懂!我所说的一切都是已经发生过的,那是在公元2868年2月14日发生的,在我的时间线上!”


发表于2017-11-07.2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