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51星际学院篇(20)

点我看前面的章节

枯燥的盯着时钟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催眠的事情之一了,当韦勒瑞恩感觉自己正在醒来,他立刻明白刚才已然睡过去一段时间。窗外是一片宁静的夜色,屋子里大灯关着,只有书桌边的台灯温暖的光照亮着宿舍,平静的气氛让韦勒瑞恩盯着看了几分钟才发现时间不再疯狂转动了。

投影在墙壁上的时间是2868年2月13日晚上11点54分,本该空无一人的桌子前坐着一个人,背对着韦勒瑞恩,正在伏案写着什么东西。

从背影看,那个人正是这一切事情的源头,杰森·戴特摩,而这个人死于2867年12月22日凌晨,根本不会出现在时钟所指示的这个时间里。

韦勒瑞恩安静的用手在床上摸了一遍,没有发现任何艾伦给自己的东西,原本应该放在桌子上的便携式传送器主机也不见了踪影。如果时间没错,那就代表着有可能是空间错了,亦或者自己的脑子完蛋了。

“嗨~”他试着打个招呼,毕竟在时空失控之前屋子里的人和自己是能够交流的,万一现在这个杰森也能看到自己呢。

“你醒了?”杰森放下了正在写的东西,转过身来,一脸平静的看着韦勒瑞恩。“太好了,我们还有时间来道别。”

“道别?”

“我犯了错,而现在我正要去挽回我所造成的一切问题,这是一次单程的旅行,我们将不会再见了,所以是一次道别。”

“你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韦勒瑞恩看着眼前分外平静的少年好奇的问道。

“我在量子层面制造了时空的分支,以我个人的意志为航标,进行了多次的时空跳跃。我制造了几十个未来的我,而当我制造他们的时候并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为了能够制造出可以刺激脑波发生足够强的磁场与共振仪发生共振的药物,我和魔鬼们签订了协议,而我所生产出的东西给无数人带来痛苦和折磨。”

痛苦的神色渐渐布满了杰森的面孔,他继续强装镇定的诉说着:“我一直追求真相,想要去改变历史,然而有时候无知也是一种幸福。你不知道,你就不会感受到被人背叛的痛苦。你不知道就不会明白命运是多么的不公!一样的生而为人,有些人作恶却不用付出代价,有些人无辜却背负着骂名死去。”

“我好恨那个毁了我一生的家伙,但也是他给我的人生带来光明和希望。我多么希望自己从来没有开始现在的这项研究,就像我希望我不曾做过明天那件错误的事情一样。”杰森激烈的情绪让整个房间都开始震动,而他发现后立刻大口大口的吸气,试图让自己重新镇定下来。

听的一头雾水的韦勒瑞恩努力想要抓住事情里的关键,于是他试探着问:“你的意思是你的那个记忆回溯的研究成功了?那些你卖给黑市商人的药丸有很严重的副作用?有人曾经背叛了你,而你决定要报复他,然后又后悔了,所以想要回到过去抹掉自己的错误?”

杰森含着泪的眼睛死死的盯着韦勒瑞恩,点了点头,笑了出来:“你真聪明,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看我的日记,它‘现在’应该是完整的。我该出发了,谢谢你在未来拯救了我。”

“慢着……你那个日记不是撕破了吗?”韦勒瑞恩看着杰森把一本日记交给了自己,接过日记的一瞬间,整个房间开始崩塌。从天花板开始,周围的一切化作了齑粉,只有墙上那个正在快速倒转的时钟提醒着他时间的齿轮又一次开始运转了。

一线晨光从崩坏中射了出来,光所照过的地方,如同上帝的画笔重新建构起了世界。韦勒瑞恩看见时间正在倒流回2868年2月13日的清晨,当艾伦的呼叫器在阳光中重新凝聚成形时,他扑了上去,用最快的速度按下了了求救的按钮并丢出了写满信息的臂甲。时间继续倒流着,初升的太阳重新没入了海岸线,玫瑰色的天空渐渐被深蓝所淹没。他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从窗外飞了回来,倒退着坐到床上,一件件的把艾伦的装备塞回惊奇盒。

时间倒流的速度越来越快,很快就无法分辨时钟到底显示的是什么了。巨大的眩晕感冲击着韦勒瑞恩的感官,仿佛正站在巨大的漩涡面前,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正试图把他拖进去。

************

“快点!”一个仓促的声音突然打破了混沌,韦勒瑞恩睁开眼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那是一个带着飞行头盔的男人,此刻正驾驶着一辆地面飞行车在某个废弃的工业区里高速的行使着。

后面刺耳的警笛越来越近,蓝色红色闪烁的灯光刺破了浓的像墨汁一样的雨雾,在黑夜中紧紧地咬住地面飞行车留下的热痕迹。

“该死的,你不是说好了会搞定警报系统的吗?”逃犯对着通讯器咒骂着,“为什么我刚拿到货,他们不到三十秒就追来了?你出卖我?!”

然而通讯器的另一头是完全的沉默,没有人回应他的质问。

地面飞行车的前方是一条死路,一座山一样高的矿石加工场挡在了通道的尽头,飞船进料通道的大门此刻像不知名的怪兽的嘴巴大张着,似乎可以吞噬一切。

被追击的驾驶员扭动方向盘,沿着地面的一个坡度加快了速度,然后腾空而起,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不偏不倚的冲进了二十多米高的进料口。随即身后的大门开始缓缓地关闭,但驾驶员并没有立刻停下,而是继续在光滑的送料通道上飞驰着。

他的目标是前方那个临时搭建的传送门,只要把飞车开到那里,他就可以传送到这个星球的另一边逃出升天,正如他以前所干过的一次次抢劫一样。然而当他的车开到那个事先约好的地方的时候,本来设置好的传送门消失不见了,只留下一个银色的全息投影盒。

盒子在感应到有人接近后亮了起来,一个背影出现在这条死路的尽头。

“抱歉,卢克,我们的事情被发现了。他用这事情来威胁我,如果被抓住我们就都完蛋了。我真的很抱歉,我知道这很自私,但是……”

“你tmd在说什么?你真出卖了我!是你让他们来抓我的?”

“永别了,不要恨我,说到底,我们都是为了自己的家人,我会照顾好你的家人的。”

刺眼的亮光从全息投影盒的内部爆开,撕裂了漆黑一片的工厂,韦勒瑞恩下意识的抬起手挡在自己面前,如同那个驾驶员所做的一样。然而爆炸的威力毫无影响的穿透了他的身体,他看到飞船和卢克在高辐射和冲击波下化为了齑粉,毁灭的景象在视网膜上残留了一会,然后彻底的消失了。

“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回溯到我父亲死亡的时候所看到的。”杰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韦勒瑞恩发现那个少年一直站在自己的身边,显然这一切是他想让自己看到的。

“所以……那个背叛你父亲的人……”韦勒瑞恩回想了一下德拉克所给的信息,心中浮现了一个答案。

“是的,就是艾弗里·克劳斯。”杰森干巴巴的说出了那个名字。


发表于2017-11-06.19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