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11

剧烈的颠簸让入侵者号如同狂风暴雨中的一片枯叶,静电屏障可以屏蔽不太强的电离子团,但是如果机身与电离子团直接撞上屏障也保护不了飞船上的各种电子产品。

眩目的光影在屏幕上不断地闪过,飞船灵活的翻转盘旋,拉升俯冲,在看上去密不透风的电离层中高速的移动着。

一道强光撕裂了天空,蓝色的电光擦着舷窗砸向大地,但这却是一个好消息。

他们已经突破了最麻烦的电离层,进入了普通的大气环流,这里有雷电暴雨,但却没有可以让飞船失控的电磁暴。

“真是不错的娱乐项目~”穿过电离层后,韦勒瑞恩用轻松的口吻评价了一下。

“现在是窗口期,如果是幽闭期,电离层的厚度和密度都要比现在强数十倍。”彼得幽幽的补了一句。他见过之前冒险者试图在幽闭期穿越布伦巴索大气的纪录片,漫天的电磁网,根本不会留下入侵者系列这么大飞船经过的空间。虽然韦勒瑞恩的驾驶水平确实是自己所见过的最好的,可也没法穿过毫无空隙的巨网。

“所以我们得速战速决,根据你的描述,这个星球上可没有我喜欢吃的东西。早点完成任务,早点度假~你们那边最棒的度假沙滩叫什么,恩?”

彼得·帕克觉得自己有点适应这位上司的作风了,该严肃的时候还是严肃的,其他时间就是自由散漫毫不正经。于是他扯了扯嘴角,苦笑一下回答:“琴海的星尘沙滩。”

“好嘞,就是星尘沙滩~”韦勒瑞恩得到想要的答案,又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驾驶上。飞船平稳的飞向那片在阴影中闪烁着绿色和橙色灯光的城市群落。

布伦巴索的中心城并不是建立在地面上的。无数粗壮的金属锁链横架在两颗星球撞击粘连的地方,看上去仿佛怕它们重新分开似的。这无数锁链所构成的悬索上用稳定器固定了若干块上百公顷的人造平台,在这些平台上耸立着一些象征着文明的高楼,那就是蛛星人在这里建立的外交站点。

金属链的两端那些笨拙的用原始石块和金属搭建的宫殿才是布伦巴索人的建筑,更多人则是住在天然的岩石孔隙中。当年星球的碰撞,熔岩四处弥漫,流经的通道形成大大小小的地下网络,绝大部分的布伦巴索人就生活在地下的世界里。

按照指定的坐标,入侵者号缓缓的降落在了最大的一块人造平台上。土色的平面用荧光黄喷了一些字母,艾利克斯翻译了一下,那是蛛星人文字,VIP通道1的意思。

飞船平稳的滑进了机舱,韦勒瑞恩和彼得都拿出了通讯翻译器粘在脖子上,让艾利克斯激活。

“我们现有的数据库似乎不能翻译布伦巴索人的语言啊?”根据洛瑞琳的遭遇,显然布伦巴索人是无法用机器翻译沟通的,韦勒瑞恩一边换太空战斗服,一边提问:“你能懂他们说什么吗?”

彼得抓了抓自己蓬乱的棕色头发,点点头说道:“嗯,其实与他们的交流不能算语言,而更像一种肢体交流和低频共振,这个需要用我们蛛星人的蜘蛛感应才能精确分辨。还有正如我给你的备忘录上所说的,他们是只接受蛛星人前去他们的王宫做外交使者。唯一能带其他族人进去的方式是让你作为我的maijina同行。”

“maijina是啥?”韦勒瑞恩好奇的问,备忘录里面给出了几个解释,似乎是一种拍档关系,负责食物,管理生活,保护安全……这是保镖和管家的综合体吗?

“嗯……”彼得·帕克似乎有点难以启齿,但是最后还是老老实实的坦白了:“里面说的意思都对,有点像奴隶主和奴隶,但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备用口粮。如果主人没吃的时候可以把它吃掉。”

他急急忙忙的解释着:“在饥饿的时候布伦巴索人是会同类相食,位高权重的布伦巴索人都会有这样一个贴身的maijina,充当保镖管家奴隶和备用口粮。因此作为谈判的使者每次出现都必须带着自己的maijina,这是身份的象征,否则他们会认为我们在藐视他们。”

“OK~这没什么问题,但是……?”黑头发的特工已经穿好了全身的装备,但蛛星外交大使还是一脸“我有话说”的表情杵在原地不动。他只好用询问的语气鼓励这位搭档把该说的早点都一口气说出来。

“首先,我得用我们星球特产的蛛丝把你捆起来,然后抱着你一路荡到他们的王宫。这是表明我是个真正的蜘蛛人贵族而且你确实是我的maijina的方法。”

韦勒瑞恩的眉毛挑了挑,但还是示意彼得继续说。

“然后进入宫殿后,宴席上对方会请我们吃大餐,每个我表示有兴趣的食物你都要先尝一下。”

做了一个反胃的表情,黑发的特工示意继续,把该说的都说完。

“宴席的高潮,他们会拿出最珍贵的食物由国王的maijina送到我们面前,要求和我交换,而我要再三拒绝,并表示除了我的maijina什么都不想要。对方会表示愤慨然后和我决斗,这是仪式化的,最后肯定是我赢,然后我要象征性的……品尝……呃……品尝一下我的maijina。”

彼得的声音越说越小,最后只敢把视线放在自己脚上。所以他才一直很着急的要和这位新上司来沟通任务的“细节”啊。这种东西蛛星人哪会放在官方报告上!偏偏这位上司一直都在各种无视自己的请求,到了临出门才探讨起这个尴尬的话题。

“……emmmmm。”韦勒瑞恩一手扶额,发出了一声意味不明的长叹。沉默了半响,然后说:“幸亏不是洛瑞琳来执行任务,不然你此刻就已经粘在地板上,需要艾利克斯用机器人铲半个小时才能全部丢出去。

“那我还要问一下,‘品尝’的定义是什么?你要‘咬掉’我哪个‘器官’吗?”重新挂起痞痞的笑容的特工特地加重了某些单词的读音。

“不是不是,不是真的咬掉,就是舔一舔而已。具体哪里好像没有特别规定,这都是仪式,只要对方觉得满意了就行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带着国王指定的新大使回飞船,任务也算完成了。”彼得·帕克连忙摆手表示没有那么夸张,不过说出来发现好像更有哪里不对了。

“舔一舔……嗯……”韦勒瑞恩点点头,一副莫测高深的表情,然后拍了拍搭档的肩膀宽慰道:“不就是亲一下么,你说了半天,我还以为多大个事情呢,我至今为止亲过的人没有五百也有三百了,还是说你的初吻还在所以才这么扭捏?”

彼得红了脸,气氛一度尴尬。

“少校,蛛星人大使已经在舱外等着了。”艾利克斯体贴的通报了一则消息,打破了现场的诡异安静。

韦勒瑞恩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然后安慰可怜的下士:“没事的,你不说没人知道初吻给我了。你快点换太空战斗服吧,别让人久等了。”

彼得点点头,但并没有去拿旁边装备箱里的另一套战斗服,而是刺啦一下把身上的红色军服撕掉,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薄薄的头套带了起来。

“这是……”韦勒瑞恩抄手后退一步上下打量着这身看着相当像变态的紧身服,红色和蓝色拼接的面料上不知道是印的还是编织的黑色网状花纹,如同蛛网一样分布。同款的头套完全包住了脑袋,眼睛的位置只留下两个如同昆虫复眼一样的网面。胸前和背后都有巨大的长腿蜘蛛的logo,随着呼吸蜘蛛在彼得·帕克发育的不错的胸肌和背肌上蠢蠢欲动。

“我们的战斗服,特制的,采用的是我们星球特产的雷卡蜘蛛的丝经过强化……”

“不不不~不用给我介绍了,你确定好用就行。我们还是赶快出发吧”韦勒瑞恩打断了对方的滔滔不绝,虽然看着有点可笑,但他相信对方的专业素养,没事不会去自己找死。

“你要现在捆?还是待会捆?”他把双手并在一起,挑了挑眉毛问了最后一个关心的问题。

*** 

韦勒瑞恩今天这章作的死,下一章都会还回来。彼得·帕克可不是吃素的啊,哦呵呵呵呵呵。


发表于2017-09-06.5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