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59星际学院篇(28)

点我看前面的章节

空气凝滞了一会,然后克劳斯霍的一下站了起来,大声为自己辩驳:“一派胡言!简直是一派胡言,这个杰森不是精神有问题自杀的吗?这肯定是他的幻想!我看过他的日记,写的颠三倒四的,又是遇到了很多个自己,又是看到过去看到未来的,他分明有很严重的妄想症。”

“所以你不曾资助过他上学?不曾和他在学院里面有所接触?”

克劳斯挥舞着手臂在病房里走来走去,生气的喊了出来:“我做过又怎么样?他是我以前战友的遗孤,我和卢克是一起吃一起睡的战友,我看他儿子孤苦无依,想着悄悄的帮他一把。没想到这个杰森居然在脑子里凭空编出那么多可笑的故事。这个世界怎么了?好心帮助别人,却要被别人以恶意来揣测!”

他讲到激动的地方,转过身来一把抓住了韦勒瑞恩的肩膀,质问道:“他凭什么这么说?证据呢?”然后一把夺走了韦勒瑞恩手里的日记,一页一页的疯狂翻看着,“哪里?他的诬陷在哪里!”

韦勒瑞恩冷冷的听着对方表演,丝毫不在意宝贵的证据正在被人破坏损毁。直到对方表演的差不多了才悠悠的开口:“证据当然有,杰森找到了当年他父亲留下来的时光胶囊。里面有每一次抢劫的计划安排的备份,据说是背着同伙悄悄的保存的。”

“胡说!卢克在杰森记事前就死了,杰森怎么可能知道他的时光胶囊在哪里。”克劳斯把手上那团已经揉成废纸的日记摔回韦勒瑞恩的手里,镇定了一点说:“而且这破烂的日记里面也根本没有写你说的那些内容。”

“没有吗?”韦勒瑞恩笑了笑,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然后说“也许是被烧毁了吧,不过没关系,我都记在脑子里了。杰森的研究就是让脑波在能量激发的状态下沿基因关联回溯到自己的直系祖先。时间胶囊的事情除了卢克本人,没有其他任何人知道,包括卢克的妻子——杰森的母亲也不知道。只有偷窥了已经死去的卢克的意识的杰森才清楚那个时空胶囊埋在了哪里。他在12月初曾经回过一次自己的故乡,还记得吗?就是在那次旅程中,他挖出了卢克的时间胶囊,打开并且查看了里面的内容,然后另外找了一个地方藏了起来。”

克劳斯一把抓住了韦勒瑞恩的领子,急促的呼吸喷在了他的脸上,如果这时候韦勒瑞恩能看到,想必见到的会是一张杀气腾腾的可怕面孔。然而不知死活的星际特工还特意补上了一句:“那个地方上将应该也知道的,就在你和杰森第一次见面的哈弗逊水坝顶上,那里废弃多年了,用来藏东西倒是不错。”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了,颤抖通过被克劳斯攥在手里领子传递到韦勒瑞恩身上。他被勒的很不舒服,如果克劳斯再加把力气,说不定就能勒死他了。然而最终那个人并没有做出进一步的攻击行为,而是象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松开了手,瘫坐在了身后的椅子上。

“为什么……为什么……他就不能放过我……”他抬起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开始低声抽泣了起来。

“这么说,克劳斯上将你承认了这些指控?包括当年卢克是为你定罪才被开除出了军籍丢掉工作的?”

“是!就因为他自己主动要为我顶罪,所以每一次都用这个作为要挟,要我帮忙!一次次找我要钱!那时候我已经开始得到了上面的赏识,我的事业正在蒸蒸日上!他冒出来,威胁着要破坏我拥有的一切,我给他安排了门路,结果他却去抢劫?一次不够还要再一次,还把那些销赃的钱硬塞给我!我能怎样?如果我揭发他,他就说是我泄露军事机密,让我完蛋!”克劳斯咬牙切齿的发泄着憋了多年的恨意。

“他太贪婪了,一次又一次,即使是我也免不了被上面怀疑,我能怎么做?和他一起去死吗?都是他逼我的!而现在,他的儿子又来破坏我的人生,连我的儿子都不放过。我原本以为他那个孽种已经死的彻彻底底了,没想到死了以后还给我带来这么多麻烦,早知如此我就该让他和他的母亲一起死于那起事故的!”

“你在承认另一起谋杀吗?”韦勒瑞恩冷冷的提问,他觉得自己低估了眼前这个人的道德底线。这个人为了爬到今天的位置,到底还踩过了多少人的尸体。

“呵呵呵呵,那又如何?反正你也已经是个死人了,你说的一切都记在你的脑袋里,那我把你那个自作聪明的小脑瓜打成烂泥,你还能用什么来检举我?恩?”克劳斯霍的一下站了起来,抬手对着韦勒瑞恩的脑袋就是一枪。

似乎没有防备的韦勒瑞恩应声倒下了,而随着枪响,VIP病房的门也哐的一下打开了,杰克带着一群全副武装的人冲了进来,一下子就把愣住的克劳斯扑到在地。

一阵混乱之后,被人铐起来的克劳斯上将衣衫不整的被拎了起来,他气喘吁吁的怒斥着:“那个人疯了,他被黑市商人控制了,在诬陷我,还想要袭击我。所以我击毙他了,你们抓我干什么?放开!”

杰克抱着倒在地上的韦勒瑞恩,不可思议的看着这个杀人犯,他居然在这种时候还妄想颠倒黑白指鹿为马。

“哎呀~~好痛!”本该被一枪爆头的人发出了痛苦的呻吟,韦勒瑞恩从杰克怀里挣扎着坐了起来,一把把包了大半个脑袋的纱布拽了下来,然后笑眯眯的拿在手上敲了敲。清脆的敲击声表明这纱布里面分明包了一大块防弹材料。

“唉~你们在外面听得清不清楚?看的明不明白?”韦勒瑞恩从纱布里拽出来一个小小的摄像头,得意的笑着问旁边全副武装的警卫。对比着克劳斯突然灰败的脸色,其他人的表情都带着一些幸灾乐祸。

杰克一脸想严肃但又忍不住要笑,最后用力的敲了一下眼前这个黑色的脑袋说:“得意个什么?如果不是打你的脑门,或者打偏了,现在你还能活着和我说话吗?”

韦勒瑞恩捂着脑袋从地上爬了起来耸耸肩说:“我都明示暗示了这么久,用脚趾头想也知道他会打我脑袋么,下次你得在里面多垫点纱布,我都要被打出脑震荡了,你还敲。”

抱怨完杰克,他收起了脸上不正经的表情,一脸严肃地站在了克劳斯的面前。那个原本气宇轩昂的五星上将,此刻已经完全没有了气势,靠身后两个士兵的挟制才能勉强的站着。

“你知道吗?杰森曾经有机会亲手杀了你,但是为了挽救自己所犯下的错误,他选择了放弃自己的生命来避免更多无辜的人受到伤害。和他相比,你简直连厕所里的蛆虫都不如。”然后他一个全力的右勾拳重重的砸在了克劳斯的脸上,把他身后的两个警卫都打得一个踉跄。

“这一拳是为了杰森!”韦勒瑞恩看着面如死灰的罪犯,挥挥手示意士兵们可以走了。

在一大群人退出去之后,他才满脸痛苦的甩起了拳头,刚才那拳太用力,把杰克刚刚包扎好的伤口又给撕裂了。

杰克和另一个星际学院的管理交谈了两句,把事情给交接妥了,回到房间里一边给韦勒瑞恩重新包扎,一边开始数落。

“你这个家伙,就是喜欢冒险,难道非要用自己的性命去做测试吗?你不知道我刚才有多担心,既然你有证据,为什么不等拿回证据再依法起诉他。还好这里是我的地盘,一切都能安排的妥当,国防部长的招呼也打的不错,大家都挺配合的,不然这里随便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你都有生命危险。”

韦勒瑞恩苦笑着回答:“如果我有,我当然就不会用这么铤而走险的法子啦。”

杰克震惊的抬起了头,看到满脸无奈的前搭档慢悠悠的说出了事实真相。

“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在时空错乱的时候过去的杰森告诉我的,但那一切都只存在于我的记忆里,有些还是杰森的推测。他根本没有实质性的证据,否则当初他就不会选择动用私刑来杀死克劳斯。”

“这一切都是我骗克劳斯的,什么时空胶囊,什么抢劫的证据统统都是我编的。杰森的日记里面根本没有这些内容,而我和克劳斯之前的废话就是为了让他深信日记里面有过那些记录,而且我都记住了。这是一个赌局,而我赢了。就算之前的案子因为年代久远判不了他,他刚才对我开的那一枪也足够判他故意杀人了。”

韦勒瑞恩看着哑口无言的杰克,得意扬扬的挑了挑眉毛:“怎么?被我的机智所折服了?快夸我两句,我现在好累好痛,需要人安慰,需要放松。”

“我安慰你个头啊!”杰克高分贝的怒吼贯穿了韦勒瑞恩的鼓膜,“你下次再这么作死,我就让你去死,别一天到晚害我提心吊胆的,迟早不是被你气死就是被你吓死。”说完狠狠的勒紧了手上的绷带,满意的看着作死小能手嗷嗷的叫起了痛。

================================

还有一点尾声,明天写吧,正好凑个60整数。大家对这个结局还满意吗?

发表于2017-11-16.22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