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50星际学院篇(19)

点我看前面的章节

“喂!醒醒!”一个持续不停的声音呼喊着韦勒瑞恩,让他混沌的意识从虚无里飘了回来。吃力的睁开双眼,头顶是毫无个性的银蓝色光滑天花板,左边是一张标准化的单人床,右边是极简主义的书桌和嵌入式的衣柜,这里是星际学院的宿舍。

一颗棕色头发蓝色眼睛的脑袋倒着出现在视野里,嘴巴不停的动来动去,神情紧张,韦勒瑞恩盯着看了一会才发现那就是扰人清梦的源头。

“闭嘴!”他抬手挥去,就像赶苍蝇一样,却发现这么微小的一个动作,让半边身子都痛了起来。手臂上的装甲已经剥离的差不多了,深深浅浅的伤口看着无比惨烈,血大部分已经止住了,可伤口正在不依不饶的传递着疼痛的信号。韦勒瑞恩试着起身,却感觉到另外半个身体也在嚎叫着要求罢工。

“嘶……该死的艾贡塞瑞斯,不要命的疯子。那个谁,你能帮我叫个救护车吗?”韦勒瑞恩躺回去,让身体再休息一下,开始指挥起屋子里另外一个人帮忙,但却又突然发现哪里不对。

“你是怎么进我房间的?”

“这个问题该我问你!你是怎么进我房间的?”少年一脸戒备的反问着,并拿起了旁边的椅子,大有韦勒瑞恩回答的不对,就立刻砸过来的架势。“我早说过了,我会去你们那边干活,别tmd来烦我!”

“……”韦勒瑞恩强忍着头疼,勉强的歪了歪脖子调整角度又看了看少年的脸,然后难以置信的问:“……杰森?”

“不要假装不认识我!你们这些黑心奸商。”杰森恼火的冲着韦勒瑞恩大喊,情绪看上去很不稳定。

“……我想一定有哪里搞错了,现在是几月几号?”一个不太妙的猜想在韦勒瑞恩的脑袋里盘旋,自己的运气不会那么糟糕吧,难道是传送过程中因为穿越次元的缘故,自己回到了杰森还活着的时候?

“十二月二十号。”杰森的眼睛看了一眼旁边墙上投影的时间然后又补充了一句:“马上就是二十一号!该死的,他要来了,他们要来了!”突然恐慌起来的杰森丢下了椅子,开始在房间里乱转了起来,似乎想找地方躲起来。

“呃……谁?”韦勒瑞恩想起来日记里面所说的鬼影和攻击,那些困扰着杰森的袭击者。

门啪的一声打开了。

虽然伤口还是很痛,但是韦勒瑞恩立刻翻身闪到了一边,并抄起杰森丢下的椅子当武器,准备干掉入侵者。

“你们是谁?怎么到我房间里来的?”一个棕色头发蓝眼睛的少年提了个牛津布包震惊的站在门口发出了疑问。

“……杰森?!”韦勒瑞恩感觉自己的下巴要掉下来了,他吃惊的看了一眼刚进来的人,然后又转头看了看屋子里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乱转的另外一个杰森。除了穿的衣服不同,明明就是一个人。

双胞胎?

“你们是谁?”又一个声音突然响起,就在韦勒瑞恩的身后,吓得他赶紧移动到了另外一边。又是一个杰森,正站在衣柜面前做出关门的动作。

“你们是谁?谁让你们进我房间的?”又一个杰森从阳台上推门进来。

刚才还在乱转的那个杰森已经停止了移动,在床角找了地方把自己塞了进去,双手紧紧地抱住头蜷成一团,小声地嘀咕着:“又来了……又来了……”

房间里还不断有新的杰森凭空出现,一转眼,不大的房间已经站满了人,他们从一开始的互相质疑到后来的推挤谩骂,争夺着谁才是真正的杰森,谁才是幻觉。

韦勒瑞恩在发现情况不对的时候,就主动站到了第一个杰森的旁边,学他蹲了下去,尽量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而此刻他也被这几十个杰森吵的头昏脑胀,感觉快要疯掉了。

也许我已经挂了,这都是地狱里的幻觉,一定是在惩罚我这么简单的一个案子都没有搞定。黑发的特工看着眼前荒谬的景象置身事外的思考着。谢天谢地这样疯狂的场景并没有持续很久,不知不觉间房间里的“杰森”们开始减少了,争执成一团的人突然一个个凭空消失。当最后一个也在空气中变的透明后,韦勒瑞恩转头问旁边的人:“这就是你每天晚上看……”

他的话没说完,后半截消失在了空气中,因为身边这个杰森也正在变的透明。

韦勒瑞恩站了起来,在空无一人的1310房间里打量起四周。墙上的投影时钟以诡异的速度快速的刷新着着,日期在半年的范围内随机的切换着。而伴随着时间的跳动,房间里留下一个个前任房主的残影,这一次不在有人和他交谈,也没有人能够看到他的存在。有几次那个时空的杰森穿过了屋子的中央,直接从韦勒瑞恩的身体里走了过去。

最终他终于确认自己被卡在了时间的夹缝中了,只好报着侥幸的心态开始试图联系其他人。他呼唤着艾利克斯,或者其他任何所知道的号码,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接通了一个线路。当他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回应的时候,感动的恨不得亲汉考克国防部长一口。

“部长!我是特工韦勒瑞恩,杰森的死果然有很大的蹊跷。另外黑市商人艾贡塞瑞斯在乔戈马-1卫星上有一艘制毒船,我刚才强行从另外一个次元传送回来,现在被卡在了时空缝隙中,现在的时间是……”韦勒瑞恩用尽快的速度想把一切的情况汇报完,然而时钟上的数字又一次跳跃了,通讯器里传来的只有轻微的干扰声,他所说的话不知道有几句发送了出去。

白天和黑夜在窗外迅速的切换着,上一秒还是阳光明媚,下一秒可能就是爆雨倾盆。这种癫狂的时间错乱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韦勒瑞恩感觉不到饥饿和口渴,没有任何参照物可以告诉他真实时空的时间在如何的运作。

他试图打开过房门或者阳台的门,但只要他迈过那道门槛,眼前的景象就会重新变成1310房间,他就像从无数个一模一样的房间穿过一样,不管往哪个方向移动,最终都还是回到原点。

他试图干涉破坏房间里的东西,掀掉床铺,砸坏椅子,踢破衣柜的门,然而每次时间重新跳动,一切都会复原成那个时空该有的样子,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劳的。

折腾了半天,他终于感觉到累了,当肾上腺素褪去,满身的伤口都在叫嚣着,失血带来的眩晕感在慢慢的加重。韦勒瑞恩只好在床上坐了下来,让身体放松得到暂时的休息。身体休息的同时,他还是没有放弃求生的希望。

墙上的时间还在跳动着,他已经观察了很久了,其中不乏有跳到2868年的短暂瞬间,但最新的日期也就到2月14日为止,再也没有更后的时间了。

如果有一瞬间,能够回到自己的时空,向艾伦发出求救信号,他那里的转换设备肯定能够解决自己的时间错乱问题。他回忆着自己出发前屋子里的摆设,艾伦给的那堆装备里面有个紧急呼救器,被自己随意的丢在了床上。只要自己能够碰触到它,只要自己能够抓住那个机会。

所有房间里的东西都会变化,不变的只有自己身上的物品,韦勒瑞恩拆下一截还算完整臂甲,用另一片尖锐点的碎片沾了还没凝固的伤口里的血在臂甲内侧的柔软衬料上写下自己的情况,希望如果能够回到自己的时空能给艾伦留下一点线索。

=========

其实这章前面有个极远之地(2),回头正文写完一起放好了。

发表于2017-11-05.3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