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千年 04

01  02  03

索尔的新王座并不大——和原本阿斯加德黄金打造的那一樽比起来。但他坐在那里就是一个天生的王者,阿斯加德的幸存者们用满怀希望的目光看着自己的新王,登基典礼的气氛庄严而热烈。让洛基想到当年索尔的第一次登基仪式,如果不是自己捣乱,也许他已经安安稳稳坐在那个位置上好多年了,没有去中庭,没有结交过什么女朋友,父亲和母亲也不会死去。

然而命运不存在如果,每一条道路走过去就再也没有后悔的余地。洛基叹了口气,缓步的走到了瓦尔基里的旁边,站在一个离索尔不远也不近的位置。如果从现在开始,自己去当一个合格的左膀右臂,辅佐索尔帮助索尔,能够重现阿斯加德的荣光吗?他担忧的看了一眼哥哥,索尔平静沉稳的态度和以前大不一样了,只是坐在那里就有一种让人心安的力量。

洛基下意识的动了动手指,抚摸了一下自己用魔法空间储藏着的宝物。那些神器中传递出的能量让他对未来的担忧稍微平复了一点,这些都是交易的资本,重建一个国家需要很多很多的资源,而索尔现在可能还没有考虑到这些非常现实的问题。

没有人对洛基的到来表示异议,这可能要归功于这一次洛基真的救了他们的性命,或者说被两年来一出又一出的洛基生平故事所洗脑,早就忘了这个黑法绿眸的恶作剧之神当年干过的事情。神的岁月太长久,也许为了在这漫长的生命中活的快乐点,大家都是健忘的吧。

索尔用他独有的自信敲定了阿斯加德即将前往的方向——地球。那个人类的称呼方式说明索尔已经非常的地球化了,生活在中庭的几年时间,让他成熟,也让洛基感到这个人变的有点陌生,不再是自己千年以来熟悉的那个人。不过有些东西始终不会变的,比如对一些细节问题的深入思考上。

所以当终于接受完一波一波阿斯加德人民的祝福后,新任的国王和他的义弟终于有了一点独处的时间,洛基也终于可以问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你真的觉得我们去地球是个好的主意吗?”看着舷窗外无尽的宇宙,洛基看似随意的问着。

“他们喜欢我。”索尔不在意的撇了撇嘴,地球人喜欢雷神,随便走在大街上就有大波的粉丝,而且在那个叫澳大利亚的地方他还授勋了一个长久服侍自己的人为骑士,等到了地球,他肯定能够说服地球的首领给自己一小块地盘重建家园。

洛基轻啧了一下:“那么让我换个说法,你真的觉得把我带去地球没问题吗?”

索尔没有来得及回答这个问题,他所有的言语都被眼前缓缓升起的巨大战舰散发出的压迫感挤散在空气中。而同时目睹到这一景象的洛基,仿佛想起了什么,脸色突然变得苍白起来。

“索尔,我们赶快逃!”洛基一把抓住哥哥的手,另一只手在半空中画了一个圈,打开了一个蓝光萦绕的空间,打算从里面拿出什么。

“为什么要逃?洛基,你知道这是什么船?”索尔轻轻的甩掉了洛基的手,他感受的到对面巨大战舰里传来的肃杀之气,这个庞然大物没有打招呼贸贸然的出现在自己的近前,显然不是什么友好的表现。逃跑一向不是他的选择,但此刻当务之急需要了解进犯的敌人到底是谁。

惊恐布满了邪神的脸,索尔从来没有看过如此慌乱害怕的弟弟,哪怕在之前最狼狈落魄的时候都没有。

“来不及了……我们必须马上走……他来了……他来了!”洛基有些歇斯底里的喊了出来,他从那个空间里掏出了一样索尔很熟悉的东西——蓝色的散发着巨大能量的宇宙魔方。

洛基催动着自己的魔力,想要激活魔方打开一个传送门,不管通往何方的,只要能够逃离这里就可以。他还记得齐塔瑞人首领的刮擦金属般粗粝的嗓音和毒液一样让人致命的威胁。

『如果你失败了,宇宙魔方没有到我们的手里,那你就别指望你的王国了。宇宙中也没有供你栖身的角落,无论你躲到哪里他都能找到你,他会让你哀嚎,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痛不欲生。』

到现在他还能感受到齐塔瑞人首领比冰还要寒冷的手指按压在头骨上锥心刺骨的剧痛,而且就像它所说的,如果自己任务失败被那个人抓回去,面对的绝对是比这种疼痛更胜千万倍的折磨。

“住手!我不会丢下我的人民逃走的。洛基,如果来的是强大的敌人,那么我们更不能走。我们有义务去保护他们,和我一起战斗而不是逃走,我的兄弟。”索尔一把抓住洛基正在施法的手,打断了他的魔法。他早料到洛基不会把宝库里的东西丢在那边与阿斯加德一同毁灭,只是没想到洛基遇到强敌,第一反应是逃跑。

被索尔牢牢扣住手腕,无法继续打开空间门的洛基放弃的低吼了一声:“好吧!该死的,你为什么不能相信我一次,你会为你的愚蠢付出代价的,索尔!既然你想知道来的人是谁,那我很乐意为你介绍一下。”

挂着冷笑,洛基翻手把宇宙魔方重新收回了自己的魔法空间,然后指着对面不断逼近的仿佛有半个阿斯加德大小的飞船说:“那是灭霸,来自泰坦的永恒一族,他知晓永恒一族所有的超人哲理,拥有他人无法超越的力量、持久、敏捷和复原力。你的闪电和我的冰冻对他而言不过是春日的一丝暖风,连他的表皮细胞都无法破坏。”

“他是不老不死的永生者,不需要进食不需要空气,他的精神力无比强大,就算是最厉害的精神控制者,都无法入侵他坚如磐石的意志。如果他愿意,只要挥挥手,就可以把我们这艘飞船拍成齑粉。所以告诉我,我勇猛的雷神,无畏的国王,你打算如何与他战斗?”

索尔听着洛基的解说,慢慢的皱起了眉头,他从命运女神那里听到过这个名字,知道灭霸正在收集六颗无限宝石,也听说过一但无限手套嵌满宝石,它的拥有者将成为宇宙中最强的所在,没有任何人能够战胜。

“洛基,他的目标是你吗?你带着的那颗宇宙魔方。”索尔现在可以理解洛基为什么那么害怕了。上一次奥丁的审问中,洛基曾透露过坠下彩虹桥后被人收留,从而成为齐塔瑞人的先锋去地球抢夺宇宙魔方,那时候洛基并没有说出那个收留的人是谁。而从现在的表现看,显然洛基与灭霸已经打过一段交道,而且对于那段过往非常的害怕。

“你可以把魔方交给我,然后我去和灭霸谈判。你和海姆达尔带着其他人赶紧逃亡地球,班纳已经探测到距离这里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新的爱因斯坦桥正在产生,如果我们在半天内能够赶到那里,将能直接跳跃到银河系,可以在一周内抵达地球。”

索尔把手放在了洛基的脖子上,一半是抚慰一半是嘱托,他明白直接面对灭霸会是多么凶险的场面,但是总有人要去完成这件事情。必须有人活着回到地球,告诉地球上那些伙伴,强敌来袭。灭霸所要收集的无限宝石,其中一颗就在幻视的身上,正是那颗宝石的能量让这个新生命体得以诞生。所以可以预见,灭霸一但的到宇宙魔方,下一步就会是入侵地球。

“呵,得了吧,哥哥。你也知道他想要找的人是我,心灵宝石是在我手上丢的,宇宙魔方我也没能交到他手上,我还搞砸了入侵地球的计划,让他手下的齐塔瑞人被剿灭的干干净净。你觉得他会让我溜走?你没有看过他惩罚失败者的手段,就连他自己的女儿星云,都被一寸寸的切开改造变成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

“而我,一个失败透顶的流浪者,一个半死不活的垃圾,当初靠着侥幸和天赋才争取到一次执行任务的机会,却被你和你那些什么复仇者联盟给破坏了,你以为我到现在还没死是他忘了我吗?哈哈哈,他只是等机会抓住我,然后亲手让我体会什么叫真正的生不如死!”洛基的声音越来愈失控,最后甚至是带着哭腔呐喊了出来。


发表于2017-11-26.53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