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45星际学院篇(14)

点我看前面的章节

一上线,韦勒瑞恩就收到了来自威廉和德拉克的信息轰炸。两个人的脸都迫不急的挤在了小小的屏幕上。

“你房间还有一个监控!”

“艾伦给你送了一个包裹!”

两个人同时开口,让韦勒瑞恩差点没听清双方所说的内容。

“慢点慢点……监控在哪里?包裹有什么?”韦勒瑞恩抬手示意他们一个一个来,并抬头下意识的扫视了一下房间。他记得当初的直播信号有八个窗口,有一个没信号,该不会自己昨天的行动一直有人在偷看吧。

威廉首先回答了他的问题:“监控在卧室的中央空调口里,我已经屏蔽了。不过之前也没有激活,顺便说一下,那个监控也不是现在装的。我回溯了信号,它安在那里最少有半年了。”

“半年?那也就是说不是为了监控我,而是为了监控杰森?”韦勒瑞恩挑了挑眉毛,没想到杰森居然重要到有人要在室内安装监控。

“bingo,于是我追寻数据流查找到了他们的网络存储器,搞到了他们所偷拍的数据,但是这个角度其实并不是什么很好的监视角度,只有一些头顶的镜头,我正在让AI自动搜寻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得到结果我会发给你。”

“我比较想去拜访拜访安装监视器的人,看样子他们干这勾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韦勒瑞恩昨天绑在树顶上的那个人居然到现在还没有人回收。如果到明天再没人管他,韦勒瑞恩就只好把人打一顿再放了,总不能真的活活饿死他吧。

德拉克终于有机会插上嘴了:“我已经查到了他们的位置!他们用的是星外回路,进行了远程漫游,还是蛮狡猾的,不过最终还是被我定位到了。”

他发了一个坐标,威廉显然也已经知道了在哪里了,所以苦笑着说:“你去可以,可别搞出太大场面。这个星球上好玩的地方已经不多了,如果你给彻底取缔了,我会无聊死的。”

坐标离这里一百多公里,位于大学城外最近的一个繁华城市——阿萨布。那里最有名的就是号称什么都能交易到的大丽花集市。大丽花集市严格的说并不在阿萨布城市的里面,而是在这座城市地下的天然山洞里。好事者利用天然的地形开凿布置,做出了一个光怪陆离又充分满足各种需求的大市场。

按理说这样的灰色地带在星际学院这种官方军事机构的旁边是不应该存在的,但它偏偏就在那里扎根了几百年,甚至比星际学院存在的时间还要长久。更有传言说,黑网其实就是由大丽花集市的创建者建立的。对此威廉从来都是三缄其口,不该说的东西他从来不说,就算是认识了几十年的朋友戴维也问不出他要保守的秘密。

事实上阿萨布的存在对于整个星际学院都有着巨大的意义,毕竟除了一百一十万的学员,这里还有十一万左右的教职员工,加上在附近空港换岗休假的星际联邦军人。这么巨大的人口基数,当然需要匹配的能够满足他们消遣的娱乐场所。

“我查到的可不只这些!”德拉克昂着白金色的脑袋得意洋洋的宣布,“杰森这个学生的背景并不简单,他虽然很早就成为了孤儿,却有人一直在暗地里资助他,把他从地方学校搞来星际学院也是这个人背后操作的。”

韦勒瑞恩顿时被挑起了兴趣,好奇地问:“是谁?”

德拉克立刻挂起一张高冷的脸,开始谈条件:“这么重要的秘密,我可是动用了很多私人关系才查到的,怎么能白给你,我有个条件。”

韦勒瑞恩扯了一下嘴角,心想就你那么简单的脑袋瓜子提的条件我用脚趾头都猜的出来。

“你情人节这天绝对!绝对!不许来打搅我和艾伦,你就算要死了都别来烦我们!你保证!”

威廉和韦勒瑞恩都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心想你也就这么点出息了。

“好的好的,我以alpha的尊严来保证,你可以说了吧……”韦勒瑞恩做出一个发誓的动作,表示一定会信守承诺。

德拉克露出一种小心翼翼又神秘的神情,凑近了镜头轻声的说了一个名字,甚至还暂时屏蔽了威廉的信号。

韦勒瑞恩看了一眼德拉克从官方加密频道发给自己的资料,皱了皱眉,难怪德拉克那么神秘,如果这位牵扯在内,难怪国防部长会安排自己来这里调查。

屏幕上出现的赫然就是星际学院高等部的理事艾弗里·克劳斯五星上将,作为星际学院的最高管理人之一,他要是想送个把学生来这里上学确实不费吹灰之力。

但问题是为什么?

同样用加密频道韦勒瑞恩打字问了这个问题,德拉克迅速的回了一条:“我哪里知道!你自己不会查吗?”

“你怎么查到他资助杰森的?”

“他并不是公开资助的,而是有一个慈善基金——关于军人孤儿方面的。我从几千个资助对象和赞助人里面好不容易才找到潜藏的关系,具体说了你也不懂啦。反正,杰森的以前学校的研究课题也是由另外一个他暗中资助的基金会所赞助的。所以我去调查了杰森的转学申请是谁批准的,表面上是由门萨理事长同意的,但其实最初的提议人是艾弗里上将。”

“那么杰森来到这里上学以后,有没有接触过艾弗里上将?”

“你怎么那么烦,什么都要我查?要不是艾伦不准我进房,我现在早就睡觉了,都怪你!明天再帮你看一看监控吧,毕竟学院那么大,也不是没有盲区,想要检索一个人要不少时间的。”

“爱你~祝你晚安。”

“滚!你离我们远点就行了。对了艾伦给你的包裹由无人机放在阳台了。你自己看,我下了。”

随着半边屏幕的变黑,一脸不耐烦的德拉克终于离线了,剩下作息时间从不规律的威廉埋头敲代码的侧影。

听到韦勒瑞恩的招呼,他转过头笑着问:“你们终于聊完绝密信息了?”

“这些秘密对你而言根本就不是秘密吧,只要你想看。”

威廉懒懒的笑了一下,然后说:“好奇心会杀死猫,我知道的秘密已经够多了,不需要塞更多的进来,太累。你怎么说?马上就出发吗?”

韦勒瑞恩理解的点了点头,然后反问:“我要查的和你关系深吗?”

“目前还没什么关系,但是牵扯到大丽花集市,谁知道最后还有谁。”威廉靠向自己椅子的后背,把双手指尖相对撑在下巴上认真的回答了多年好友的这个问题。

“那么接下来我的调查就要对你保密了。”韦勒瑞恩苦笑着摇摇头,从牵扯到违禁品开始,威廉这边就不太好插手了。不过最后他还能问一个问题:“AJ这个人你认识吗?他是集市的人吗?”

威廉沉默了一会,然后开口:“AJ的背景很复杂,属于我不能说的范畴。但是杰森的死亡应该不是他干的。还有……我会为你所有的行动保密的,毕竟你也是我朋友。”

说完,属于威廉的视频窗口也暗了下去,只留下一片空白的屏幕。


发表于2017-10-28.1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