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42星际学院篇(11)

点我看前面的章节

2868年2月12号,一个晴朗的普通日子。

哈鲁·霍特曼教授像往常一样推开了自己教室的门,看到了任教三十年来从没看过的景象——一百多个座位的阶梯教室居然坐满了学生。要知道自己这节课是冷僻的生物量子学,选修的人数全学院加起来不到五十人,而且还经常有这样那样原因缺席的。

如此爆满的上课场景,只有隔壁楼战斗装备系的艾伦教授上课才能看到,所以经验老道的霍特曼开始在人群中搜索目标。果然,随着众多学员的视线很快就找到了一个生面孔。

打开自己的电子板,翻看了一下记录,考勤表上果然多了一个新的选修学员,是昨天刚刚转来学校的杰西·达马托。那个半张脸掩盖在眼镜后面,小心的坐在倒数第三排角落位置的转学生,似乎不清楚这个教室里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是为他而来的,正在低头专心的研究着自己的电子板。

年轻人啊~霍特曼在心里感慨了一下,走上讲台开始今天的课程。

韦勒瑞恩今天从出宿舍门开始就经历了一系列的被人围观尾随的过程,好在以前早被人看惯了,倒也可以轻松应付。有心情的时候还能耍耍别人,比如上了电梯,等电梯挤满了人,然后又突然假装要干别的下电梯,留着一群人出也不好进也不好。

上午的三门选修课都是杰森以前选过的,作为一个安全系毕业的学生,听了几个小时的细胞突变啊、基因序列啊、量子波啊已经非常的头疼了。更何况上课的时候,连开小差都不行,时时刻刻有几百只眼睛盯着自己看,简直比坐牢还难受。

下课的时候还要追着老师问问题,用杰森研究过的一些东西来测试各个老师的反应,看有没有谁反应比较特殊的。靠着艾利克斯整理的资料,他提前背下了几个问题,然后老师的回答他只能带着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假装都听懂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午饭时间,昨天连约三次饭的马特又冒了出来,真诚的邀请他去另外一个有名的学院餐厅就餐。如果不是确信这家伙没有作案的时间和动机,他的表现简直就是头号嫌疑人。

在韦勒瑞恩考虑怎么拒绝的时候,一个身穿白色大褂的高大身影挡在了马特的面前,用温和但充满权威的声音打断了马特的邀请:“我想这位年轻的先生和我有约,按照日程表他已经迟到了半个小时了。”

“克鲁尼亚副院长!”身为医疗系的马特立刻就认出了眼前这个人的身份,杰克·克鲁尼亚——星际学院附属医院的副院长以及医疗系的客座教授。作为一个在生物激素、腺体和各种酶的研究开发领域的领头人物,他的名气不仅在人类族群里甚至在各外星种族中也广为流传。

而眼下这么一位大人物跑来接杰西这么个不起眼的转学生,可就值得研究了。

杰克对马特的敬称点了点头,然后伸手很自然的就搂住了杰西的肩膀把人带走了,而杰西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迟疑,似乎真的是和他有约在先。

“……怎么回事?”马特抓了抓头发,纳闷的自言自语。发呆的工夫,突然有人一巴掌拍在了他后背上,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山姆和史蒂文一脸兴奋的说:“还怎么回事!肯定就是那个事情啊!”

“啥?”

“omega保护协会复查啊!”

“omega……什么!杰西是omega?!”马特恍然大悟,难怪昨天这帮家伙一个一个都表现异常,原来是出现新的omega了,难怪他们都疯了。

韦勒瑞恩跟着杰克快速的走了一大段走廊,转了两个拐角,然后上了一个教工专用的电梯,才终于摆脱了后面跟着的一大堆尾巴。等到确定周围没有别人,杰克终于忍不住放声的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名不虚传,昨天艾伦和威廉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今天看到实在是笑死我了!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什么感觉?”

韦勒瑞恩没好气的锤了这个好几年没见过的老朋友一下:“你还笑!没看到我有多惨吗?你什么时候从探险队回来的?不是说最喜欢当水手漂泊四方吗?怎么选择到星际学院坐办公室?”

杰克·克鲁尼亚是大他三届的学长,韦勒瑞恩入学的时候,他已经出去实习了。所以两个人第一次相见是在韦勒瑞恩的部队实习中,当时身为行动小组医疗官的杰克被韦勒瑞恩精巧犀利的战斗风格所吸引,韦勒瑞恩又经常受到这位妙手仁心的医疗官的照顾。很快两个人就在战斗中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还一度打算一起报名参加星际联邦的十年远征计划。

虽然那计划因为某个意外而不得不终止,但杰克一直都把韦勒瑞恩当作是自己的至交好友。

“没办法,艾迪的第二个孩子要出生了,她希望我能够给她一个稳定点的环境。”杰克露出了温暖的笑容,语气中并没有什么遗憾。韦勒瑞恩吃惊的停下了脚步,然后伸手给杰克一个大大的拥抱:“啊!恭喜你,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你们都有两个孩子了,上次参加婚礼仿佛就在昨天呢。你真是个幸运的家伙!”

“可不是吗~”杰克骄傲的挺了挺胸,他的老婆可是全学院出了名的大美人,出身名门还是omega,而且当初还是倒追的杰克,这件事简直让无数单身的alpha嫉妒到发狂。不过杰克本人高大英俊身材好还是运动健将和医疗精英,天生自带领袖气质,轻易俘获美人的芳心也丝毫不让人意外就是了。

“所以你来干嘛?就是为了把我从一顿饭的骚扰中解救出来?我希望能彻底解开这个误会,可不是暂时的脱身。”虽然心中有数,但韦勒瑞恩还是笑着问杰克来的目的到底是啥。

“艾伦昨天联系我了,让我想想办法早点改掉医疗报告。其实星际学院有个关于omega的规定,入学的新生是需要做专门的omega肌体检测并根据个人的情况配置抑制剂干扰剂的。所以我就是那个带你去做检查的人,查下来就可以出份报告,把你从现在的窘境中解脱出来了。”

韦勒瑞恩感激的拍了拍杰克的肩膀:“太好了!这简直是今天听到的最好的消息了。没想到艾伦能这么快想到解决的方法。”

杰克坏笑着摇摇手指说:“不快不行啊,你知道还有两天是什么日子吗?我可不想学校里面发生什么流血暴动!”

这时候韦勒瑞恩才意识到还有两天就是2月14号,今年的情人节!

******

杰克就是《杀死汝爱》的那个杰克

提前泼个冷水,剧情可能不是向你们想的那个方向发展的,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急转直下了,捂脸。

发表于2017-10-25.28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