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er

http://enderfire.lofter.com/post/1f0e6684_11e7a920
文章汇总贴

© ender

Powered by LOFTER

老子是阿尔法!28

明天蛛星篇应该就能写完了,现在正在收尾,预计30章结束。我要不要把前面的连接补一下啊,毕竟中间去写番外,这边拉下十几天了。

***

彼得安静的看着康纳斯表演,他知道自己必须冷静,还没有想出对付电光人的方法之前自己必须忍耐。看康纳斯的意思韦勒瑞恩目前应该没有生命安全,并且就在眼前的这个隔离舱里。

他之前并没有怀疑过韦勒瑞恩的第二属性,以为他只是长的比较瘦小,脸比较嫩的beta,毕竟谁会想到一个星际联邦的金牌特工居然是个omega呢?可经康纳斯一提,他有种恍然大悟的感觉。韦勒瑞恩身上那种与实际年龄不符的少年感和一点都不强壮的体魄就有很好的解释了。

“一定要把他救出去,哪怕拼了自己的性命!”彼得在心中暗暗发誓着,并且更加专注的寻找着脱身的机会。

很快电梯就停了下来,厢门打开的时候,守在门口的两个机器人得到命令立刻大步跨了进来,用机械臂接过了两个隔离舱,平稳的推了出去,并最终竖着安放在中央控制室的一角的卡槽位上。很显然这种卡槽就是为了隔离舱所设计的,接通线路后,原本完全包住的金属壁往两边退去,露出了上半截的透明舱壁。

蓝色的灯光从顶部幽幽的照射下来,显得里面悬浮着的两个人愈发苍白,仿佛幽灵一般。彼得已经知道韦勒瑞恩在其中一个隔离舱里,所以一直在猜测另一个隔离舱中的人是谁,实际看到还是吃了一惊。

那是一个看着不满二十岁的女孩,金棕色的长发在营养液中散开,丝丝缕缕的缠绕在清瘦寡淡的脸颊旁。纤细的仿佛一碰就会折断的四肢和躯干被一件淡蓝色的薄纱长裙包裹着,精美的蕾丝和优雅的剪裁显示她是被人精心照顾着的。

康纳斯走近了隔离舱,隔着玻璃轻轻的抚摸着女孩的脸庞,然后把额头抵着玻璃舱壁喃喃自语:“汉娜,这么多年了,我终于有了治愈你的机会。我会治好你,然后我们会拥有自己的孩子,拥有一大笔财富,拥有幸福的下半生。”

“她是谁?”彼得忍不住开口问了出来。麦克斯一进入控制室就去忙着开启主控面板去了,彼得需要找些机会分散两个敌人的注意力,然后开始自己的救援计划,而攀谈似乎是个不错的开始。

康纳斯转身过来,带着一种让人发毛的温柔表情回答:“她是我的妻子,不过得了绝症,需要治疗。以前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就一直将她冷冻着,现在有了一个强壮的omega,我相信凭我的技术一定可以研究出救治她的解药的。”

然后康纳斯的注意力就被正在一一开启的系统吸引过去了,控制室中间的巨大3D投影显示了整个飞船的轮廓和它所深入的这个星球的法线图。大量的指令从屏幕上飞快的滚过,随着指令的运行,投影中被点亮的部分越来越多。

可以看到像腰带一样环绕在布伦巴索星球赤道上的中心城带下方有很多垂直隧道深入地底,其中有三根特别粗大的隧道几乎深入到了地心,而此刻那些隧道的末端正在点亮一个个结点,结点彼此间有某种线连接着,形成了一个网把布伦巴索两个星球碰撞处包裹了起来。那里用一个明亮的黄色标注着一团形状会轻微改变的东西。

“启动分离计划。”康纳斯用沉醉的表情看着那团金黄色,舔了舔嘴唇下达了命令。

“分离计划准备中,需要二级授权。”屏幕上出现了两个小小的方块,那是基因授权窗口。康纳斯看了一眼自己的助手,麦克斯立刻从随身的包中拿出了一个小盒子。康纳斯从这个接着电缆和芯片的盒子里掏出了两根连接着保鲜设备的手指,按在了授权位置。

“诺曼·奥斯本指挥官,授权确认,分离计划开始启动。”控制室的灯光突然变成了报警的红色,一种深深的震动从地心传来,震的桌子上没有完全固定的小物件发出嗡嗡的声音。

主屏幕突然丢失了画面,一片雪花噪点过后,理查德·帕克严肃的脸突然出现在了上面。“康纳斯,住手!你是在犯罪,你是在种族屠杀!”他的声音透露出了一丝焦虑,但表面上还维持着镇定。

“呵,你们理事会当初想到这个计划的时候怎么没有觉得是犯罪啊?”康纳斯发出嘲讽的大笑。

“蛛星从发现布伦巴索含有极其丰富的希金矿开始就一直想着怎么把这些价值连城的玩意开采出来卖个好价钱。这片希金矿是布伦和巴索两颗星球碰撞的时候形成的,随着沧海桑田的变迁已经成为连接两个星球的纽带,大量商业化开采会导致地下空腔压力的变化,造成这两个星球重新分离,大气撕裂,星球上的生物死伤大半。这个情况你们谁都知道,但还是开始了分离计划,这个飞船的作用就是在星球重新分开的时候锁死中间的希金矿,不要让宝贵的矿石受到损失,我说的对不对?”

理查德的脸色很不好看,他勉强维持着威严回答:“但是分离计划已经被封禁了,五十年前理事会就决定废弃这个计划,并不再投入任何的财力物力去运行它了。”

“骗子!”麦克斯低吼了出来,他指着自己的脸向理查德质问:“我就是在二十年前参加环星计划的人,这里的工程从来没有完全停止过。前任指挥官诺曼·奥斯本一直在继续着这个计划,我们这些孤家寡人响应政府号召来参加布伦巴索改进计划,事先根本不知道要在地下高磁场高辐射的地方工作那么久,这里与世隔绝只有野蛮的布伦巴索人和机器人可以听你吐露心声。而当我们出了事故,你们只会把人丢进垃圾堆,然后编造一堆谎言掩盖这一切。”

“不,这一切早就该停止了。康纳斯你是知道的,上一次布伦巴索叛乱,你所揭露的问题已经被理事会处理了,一切的主谋诺曼·奥斯本被踢出了理事会,奥斯本集团也完全从蛛星开发计划里面撤出去了,我们抹消了他所有的权限。虽然为了我们星球的名誉并没有公布过这一切,但是我们确实再也没有想过启动分离计划。而你……因为被奥斯本迫害,被病毒侵袭身体变异,我也给了你我们公司研究的最新成果来治疗你的症状。奥斯本他也已经死掉两年了,你是我多年的朋友,我并不想出现现在这样的场面。住手吧……趁一切还来得及挽回。”

理查德死死的盯着屏幕,希望自己的说辞能够说服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他努力不要把视线投放到屏幕一角那个熟悉的身影上,害怕自己的关注会引起对方迫害自己的儿子,用他来作为谈判的筹码。

可惜这世界上的事情,怕什么往往就来什么。康纳斯捂住脸,发出嘶嘶的笑声,然后走到了彼得的面前拍了拍被真相震惊的年轻人的肩膀。

“对,我还记得是你救了我一命,所以我到现在都没有对你的儿子做过什么。所以现在轮到你表达一下诚意了,我知道你为了阻止布伦巴索外面的电磁风暴,已经重启了整个环星号飞船,激活了这里的磁芯反转堆,这也是你现在能通过直连线路与我对话的原因。”

康纳斯把变形的右手架在了彼得的脖子上,然后把脸转向了屏幕,冷笑着说:“分离计划的最后一步需要三级授权,必须是蛛星理事会理事长的同意才能启动所有的爆炸分离装置。”他抬头看了一眼进度,然后接着说了下去:“还有十分钟,你可以去拿你的理事长密钥。如果你觉得你儿子的性命没有整个布伦巴索星球的人命重要也没关系,当我把环星号所有的引擎打开的时候,不需要爆炸,我也能把这个星球勒成两半。”


发表于2017-10-06.25热度.